入境泰国游客意外保险费用将从财政划拨

0

泰国中华网8月23日讯    泰国国家旅游政策委员会会议通过了入泰外籍人士意外保险管理办法原则。保费资金将从每年80亿泰铢签证收入中划拨,否认向游客额外收取的说法。

泰国副总理塔纳萨在出席并主持国家旅游政策委员会会议后说,关于入泰外籍人士意外保险费用来源问题取得了一致建议,就是从每年大约80亿泰铢签证收入中划拨1.8亿泰铢作为入泰外籍人士发生意外时的医疗保险支出。

他认为,相比起让游客额外购买保费这种方式应该更合理。因为之前外籍游客在泰发生意外事故,政府方面都是用财政预算来垫付医疗费用的。如果基本原则通过,今后政府就不用再承担相关的风险,而由保险公司来负责。当然如果未来游客发生意外事故事件减少后,保费也会相应减少。

国家旅游政策委员会委员之一的卫生部长比亚沙医师认为,向各国入境游客在办理签证时征收每人50泰铢的旅游意外保险,除了能够确保该游客在泰发生人身意外事故医疗支出外,还能够帮助发展泰国医疗旅游。

征收应该是所有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不管是陆路入境,还是飞机入境或是轮船都应该执行相同的保费标准。

如果按照每年入境3000万游客计算,每人50泰铢那就是15亿泰铢。而保险公司给出的人均保费估价仅为6泰铢。为此,塔纳萨要求旅游和体育部和卫生部就入境游客人头保费价格进行磋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