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7月份工业信心指数降至84.7

0

泰国中华网8月24日讯 受总体订单量下滑影响,泰国7月份工业信心指数降至84.7。但对未来3个月的信心则超过100。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素帕拉指出,针对全国45种工业7月份信心指数调研结果显示,7月份全国工业信心指数从6月份的85.3降到了7月份的84.7。导致信心指数下降包括以下因素:总体订单量、销售量、产能和经营业绩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调查还发现,工业信心指数连续两个月下滑,主要受到制造业成本上升的担忧。特别是原材料价格竞争加剧,以及中小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周转紧张。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于支出也更加谨慎,可以从总体订单和销售量反映出来。特别是时尚、珠宝和首饰以及化妆品等商品销售情况。

至于未来3个月工业信心指数则升至100.7,而前一个月则为99.8。这也是近5个月以来首次超过100的水平。这可能和下半年政府财政加大支出采购以及经济总体表现逐步好转的乐观估计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