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零团费”操作!泰当局调查5家大型旅游企业

0

QQ1

泰国中华网8月24日讯 泰国打击“零团费”、“傀儡公司”行动又放大招!执法部门当日联合对泰国最大的几家旅游商品销售企业进行调查,这几家企业被怀疑与此前已查封的两家旅游公司有关联。

据泰国第7电视台报道,泰国旅游警察、特别案件调查厅、反洗钱署、税务厅、商业发展厅、军警执法单位24日展开联合行动,执搜查令和拘捕令对泰国5家最大的旅游租车以及旅游商品销售商进行搜查。据报道,此次法院发出的搜查令和拘捕令上指以上企业涉嫌“红字”(注:潮州话,叻达纳哥信时期对黑帮的称呼),团伙性犯罪对国家经济造成损失的罪名。

这五家企业分别为皇家珠宝、OA运输、旅游客商品销售商,涉及的产品包括珠宝、皮具、泰草药产品、蛇药等等。这些公司另外一个最主要的业务是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大型旅游客车租赁服务。

据报道,警方此前在调查“福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鑫源旅游有限公司”时发现,这两家公司有使用OA集团的旅游大巴,以及其它几家公司的服务。而这些公司并没有向旅游公司收取汽车租赁费。

旅游警察总指挥素叻彻上将表示,这5家公司是泰国参与“零团费”旅游团运作的最大的公司,其分店分布在全泰国各旅游景区。初步调查发现,其中一家公司对外出租的车辆高达7000多辆。目前,特别案件调查厅、税务厅、旅游厅、商业发展厅、反洗钱署等相关单位已经依法冻结、收缴相关的材料。初步资料显示,这几家公司的流动资金和资产加起来高达100多亿铢。

据报道,此前被查封的“福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鑫源旅游有限公司”有外籍人员购买泰国身份证,警方于8月2日对这两家公司进行突击调查,并证实公司负责人购买一名已经于10年前去世的泰国人的身份信息,并用于注册成立旅游公司,警方搜集证据后下令将其逮捕。

据悉,警方24日调查的这几家公司分别是以珠宝销售为主的皇家珠宝国际(Royal Gems International Co.,Ltd),以皮具产品销售为主的曼谷手工艺品中心(BangKok Handicraft Center Co., Ltd.),以生产销售蛇药、鳄鱼胶囊为主的Royal Thai Herbs (RTH);以旅游大巴租赁为主的OA Transport;以及以经营旅游餐厅为主的Royal paradise等。

 

QQ4

QQ99

QQ9999

QQ (4)

QQ (6)

QQ (2)

QQ (1)

 

QQ (3)

 

QQ (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