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烟厂官员支持从零售价环节加征烟草税

0

泰国中华网8月25日讯 泰国烟厂主任刀诺指出,支持修改国货税中烟草税的向卷烟零售商征税条款。同时提醒卷烟零售商不必惊慌行囤货,因为实施至少也是一年后的事情。

泰国卷烟厂(泰烟厂)主任刀诺爱认为,刚刚通过内阁批准修改的新国货税厅法应该改变卷烟税征收对象从消费者转向零售商。新征的税将不包括增值税的部分。

通过这样的方式也能很好平衡课税对象。之前是从出厂时增加税收减少吸烟人群,而此次则是从真正从零售商环节来征收税务。新的法规出台后,中央财政税收中烟草税贡献将会增加。

刀诺认为,受税收新规影响,预计部分卷烟将会出现价格上调,而部分卷烟则会出现价格走低。但可以肯定的是,卷烟制造企业将会出台更多的市场营销策略。

但不管怎样还是希望卷烟代理商或是零售商不要对新政反应过于激烈。尽管该法律条例修改获得了内阁的支持,但接下来还需要至少经历国会3轮审议。如果算上烟草税子法、执行方法以及设定税率的时间看至少需要1年时间。也就是新法实施至少要等到明年下半年。因此不要过度囤货。

另据财政部消息称,新的国货税修改可谓是该财政部税法的一次重要改革,包括了国货税征缴,征收许可范围和惩罚力度。将国货税7部子法合并为1部,简化了法律条款繁琐问题,且利于执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