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取消动用临宪44条解决高利贷问题提议

0

泰国中华网8月25日讯 吉萨达表示,财政部已取消了向巴育总理请求使用临时宪法44条特权整顿国内“高利贷”问题。

泰财经办主任吉萨达指出,财政部正在研究出台一系列解决国内高利贷的突出问题。最初是想要向巴育总理请求使用临时宪法44条对国内高利贷进行彻底整顿,对放贷额超过15%利息的放贷人实施更严格的惩处力度—冻结资金和监禁。

而现有相关法律法规仅对高利贷行为定性为民事案件,大多以缴付罚金解决。而新的规定将对放贷人采取更为严厉的惩处。如果发现放贷人收取政府规定的额度时,将面临监禁。

他说取消使用44条主要是已经有涉及最高贷款利率的法律条款上报国会审议了,所以财政部就没有必要再向巴育总理提交请求。

按照小微金融(PICO Finance)执行办法,完成登记注册的小微金融的注册资本上限为500万泰铢,年最高利息为36%,贷款金额最高上限为5万铢。

该类业务在经营具有区域有效性约束,即只允许在注册地府内从事放贷活动,不能跨府开展业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