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DA报告称:第三性网民上网时间最长

0

泰国中华网8月25日讯    ETDA发布报告称,泰国人每天上网时间较去年比减少0.5小时。其中曼谷人和非曼谷人周上网时间差距已不太明显了。

泰国电子交易发展局(ETDA)主任素朗卡纳女士透露,2016年泰国人上网行为调研结果显示,泰国人每天平均用在上网的时间为6.4小时,每周约为45小时。而去年同期数据为6.9小时和48.3小时。

调研结果还显示曼谷人和非曼谷人在上网时间上的差距已经非常小,曼谷人每周上网时间为48.1小时,而非曼谷人为44.6小时。这也预示政府4.0政策中希望借创新发展来推动经济增长愿望已经不远。

ETDA展开的泰国人上网行为调研抽取了16661份样本,包括了男性、女性和第三性。其中第三性网民是受访者中上网时间最长的一组每周时长为48.9小时,其次分别是男性45.3小时和女性44.7小时。

如果按年龄段分类来看,16至35周岁的Y一代每周上网时长最高为53.2小时,36至51周岁的Z一代每周上网时长为40.2小时,婴儿潮一代上网时长为31.8小时。由此可见年轻一代上网时长较其他组更长。

而上网设备调研结果显示,智能手机以85.5%占据首位,个人电脑上网62%,便携式电脑48.7%,平板电脑30%和智能电视19.8%。

最受泰国人喜爱的网络媒体是 YouTube占97.3%,FACEBOOK占94.8%和LINE占94.6%。最受欢迎的社交运用则是FACEBOOK,其次是LINE。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