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廊曼3期工程要单独投资 亚航恐无缘参建

0

泰国中华网8月26日讯 泰国机场公司(AOT)执行长尼迪乃重申,廊曼机场第三期扩建改造工程将按照单独投资的原计划推进。亚航(泰国)联合投资建议靠吹。

这是亚行(泰国)向泰国机场集团公司提出联合投资廊曼机场第三期扩建改造工程提议后,泰国机场方面最新的一次公开表述。暗示由王权集团掌控的亚行(泰国)布局廊曼机场受阻。

泰国机场集团执行长尼迪乃表示,集团董事会进行再三讨论后仍坚持单方面投资的原方案,不接纳联合投资建议。虽然泰国机场集团公司是一家在泰国证交所上市的公司,从上市企业投资经营活动考虑不排斥联合投资建议和请求,但集团公司会根据自身利益最大化考虑是否接纳联合投资的方案。

据悉,亚行(泰国)方面希望修改原扩建改造方案,将原计划中的1、2号仓储中心改为乘客候机厅。但按照工程结构看,原计划的仓储中心下面还可以改造成停机坪。集团方面计划将廊曼机场停机坪从目前的102个增加到148个。第三期扩建改造计划也是为了满足廊曼机场未来4000万出入境旅客人数需要而启动的项目。

廊曼机场能够再次焕发生机,亚行(泰国)可谓功不可没。后者也是最先表态主动愿意将起降机场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迁至该机场的航空公司之一。随着泰国廉价航空业兴起,廊曼机场逐步找到了自己的市场定位—区域廉价航空国际中转机场。

这也预示,泰国王权集团廊曼机场免税店落地计划面临新的困难。该集团素万那普国际内免税店独家特许经营权预计还有3年时间。而日本、韩国等免税店企业也在门外等到了需求,急切想要入驻分享泰国旅游热的红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