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研究看低泰国出口前景

0

泰国中华网8月28日讯    开泰研究表示,越来越担心泰国出口问题。官方报告的7月份出口数据显示同比降4.4%,如果不计入黄金出口,泰国出口同比下滑的幅度高达8.3%。

该中心认为,全球经济仍未全面复苏以及国际油价处在低位可能是拖累泰国出口下滑的主要原因。但不管怎样,仍维持该中心之前对全年出口同比下滑2%的预期不变。

泰国汽车出口3个月内再次出现下滑,渔业出口特别是虾出口有好转的信号。可以说7月份主要出口商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特别是汽车及其零配件降幅达到了6.7%。由于中东、非洲和中南美洲等需求市场降温,导致皮卡车出口下滑了14.9%。

除此之外,农产品出口仍将维持下滑的趋势。像大米出口总值降幅达到了35.1%。但不管怎样,渔业出口将迎来好转,像冷冻虾和虾制品等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9.5%。虾出口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国内产量增加,另一方面泰国贩卖人口状况改善等都给泰国虾出口好转带来提振。

出口市场方面,除了美国有好转迹象,其他主要出口市场仍未没有看到明显转好的情况。也就是泰国出口市场总体表现仍不是很乐观,不管是欧洲、中国还是日本基本都处在负增长的状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