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资委承认经济增速实现4-5%难

0

泰国中华网8月29日讯    泰国国有资产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亿甲尼透露,虽然国资企业投资支出同比增长10%,但预计全年经济增4-5%目标将难以实现。尽管政府和国资企业这两项投资规模仅占GDP总量的6%,但仍会竭力保障全年经济增长3.5%目标。

亿甲尼说,截止2016财年前三季度国资部门各项收入情况都朝着超预期的方向迈进。其中,原定前10个月上缴1100亿泰铢,实际上缴收入1160亿泰铢,较预期目标多出60亿泰铢。而今年设定的年度收入上缴目标是1240亿泰铢。

至于PPP合作项目进展方面,内阁已经批准通过了3个项目分别是黄色捷运、粉红色捷运和蓝色捷运拨款总计3340亿泰铢。预计资金将会陆续进入经济系统。他说,捷运项目获批极大的提振了企业投资信心,围绕捷运线路公寓地产项目投资将会提速。

除此之外,PPP委员会准备启动曼谷至华欣和曼谷至罗勇高铁项目投资项目的审议。

7大国企复兴计划进展方面,泰国伊斯兰银行准备在9月份成立一家不良资产管理公司专门处理该行总规模为530亿泰铢不良债务问题。届时将会外聘职业经理人负责新公司业务。另外还会在10月向内阁提交一项不低于100亿泰铢的增资计划审议。

而泰国铁路局土地租赁合同监管工作方面,将会成立一个专门的委员会负责该局对外租赁的总面积约为36000莱土地租赁合同。总之就是要让铁路局外租的土地获得最大的收益。比如土地租赁价格必须和当前市场行情接轨。

另外CAT和TOT两家通讯运营集团企业间存在的投资业务冲突的问题已经由国有资产政策委员会出面协调,今后,TOT将只要负责国内通许基建投资,而CAT则负责海外通许基建投资业务。曼谷大众运输局解决严重亏损问题的方案就是则将运营和管理分拆。陆运厅负责行政监管工作,而曼谷大众运输局则负责服务运营。泰航集团财务状况已经得到极大改善,前6个月已经有了盈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