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4年内中国对泰直接投资总值将突破千亿

0

泰国中华网8月29日讯    泰国汇商银行执行长阿提认为,得益于中国政府的“一路一带”政策利好影响,预计未来4年中国对泰直接投资额将冲破1000亿泰铢大关。

泰国汇商银行希望能为中国企业投资泰国搭建一个全方位服务的投融资平台。阿提说,“一路一带”政策已经让中国企业和投资者在海外豪掷1180亿美元,而泰国仅分享了其中的0.38%。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而截止今年上半年,泰中经贸交易总值约为570亿美元。中国对泰直接投资总值为430亿泰铢,如果按照目前的发展情况看,再过4年中国对泰直接投资总值将超过千亿泰铢大关。

为此,汇商银行开通了一个专门中国投资者和企业在泰购买土地厂房专项贷款服务窗口。即中国企业在安美德、洛察纳以及合美乐等3个工业园区内购买土地建厂都将可以获得汇商银行最高2亿泰铢信贷支持,期限为1年。但要求是必须在泰合法注册,同时拿到了BOI批文。

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上述3个工业园区内的中国投资人不少于50位,预计未来3年的投资总值超过50亿泰铢。而现在已经有购买土地厂房意向的中国客户有9位,土地购买资金在10-15亿泰铢之间。

截止目前为止,汇商银行累计向中国投资者或是企业贷款150亿泰铢,预计未来2-3年将再增加2-3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