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SME企业亟待解决:技术创新、生产和营销等3大问题

0

泰国中华网8月29日讯    泰国产业促进厅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SME企业亟待解决的8个问题。其中技术创新、生产和营销方面的问题最为突出。

该厅厅长帕素说,2016年中小企业(SME)突出问题报告,调研了全国4883家企业后发现存在8个继续解决的问题,分别是技术创新、生产、营销、社区融合、财务、人才、原料采购以及组织战略管理等。而其中问题最突出的就是技术创新、生产和营销。

而问题最突出的行业主要是陶瓷和玻璃器皿行业,其次是珠宝首饰行业和木制品厨具加工行业等。而上述这些行业又都是对泰国经济有重要意义的行业。如果生活在这些行业中的SME企业不尽快调整或是技术升级将会在未来面临巨大生存压力。

而未来风险影响较少的3个SME行业主要是橡胶及其制品行业、塑料加工行业以及食品和饮品行业。尽管变革压力较少,但产业促进厅仍希望这些企业保持不管进取。该厅有8.5亿泰铢扶持预算,帮助这些SME企业实现3S战略升级,即Start,Strong和Sustain。目前是帮助扶持2700个业务,13000户业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