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近百起兹卡病毒感染 各国加强安检

0

兹卡病毒在东南亚敲响警钟。在本地,最新感染个案增至56起。而泰国今年已经有近百起兹卡感染病例。有专家就警告,东南亚的兹卡病毒传播,可能因为检测不足而出现大幅度漏报的情况。

目前,出现最多兹卡病例的东南亚国家是泰国。当地今年的兹卡病毒感染个案已达到97起。泰国卫生部门希望实施紧急控制措施,包括成立紧急行动中心,以更好地控制任何疫情的爆发。

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兹卡感染个案方面,目前柬埔寨有7起,菲律宾有5起,越南也有3起。

为了防止疫情传入,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已经在部分边境引入体温扫瞄器,并向入境人士派发小册子,呼吁出现兹卡症状的人士向当局汇报。

继台湾调高到我国兹卡旅游建议级别之后,澳大利亚和英国也发出旅游提醒,并呼国人,尤其是怀孕妇女到我国旅游时,要做好防范,注意不要被蚊子叮咬。

来源:channel8news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