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原住民少年横尸街头 疑涉种族因素引发民众抗议

0

中新社悉尼8月30日电 澳大利亚一名原住民男孩死亡事件引发数百民众30日在西澳一法院外进行激烈抗议。防暴警察用警棍和辣椒喷雾驱散抗议者。

据《珀斯即时》报道,抗议者用瓶子,或从人行道上扒下砖块当武器扔向法庭大楼,导致大楼窗户玻璃被打碎。至少有一名警察因为被瓶子砸中而满脸是血。法庭正在举行的听证会也被迫中断,包括对因男孩死亡被指控犯下过失杀人罪的55岁男子的听审。

《澳洲日报》引述第七台记者德茨的话说,防暴队抵达现场,用辣椒喷雾喷向人群,并竖起了盾牌,用警棍把人往外推。

西澳警方透露,29日上午9点左右,他们收到报警称,在卡尔古利市一处交叉路口附近灌木丛里发现了一具尸体。警员抵达后,他们发现14岁的原住民男孩已经死亡。一辆在上周日被报失窃的摩托车也出现在现场。

卡尔古利市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一起因种族因素而激发的事件,因此原住民社区和警方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