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央行近期不会发P2P信贷许可证

0

泰国中华网8月30日讯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表示,尽管就目前情况来看仍无法向金融科技企业发放P2P信贷许可证,但央行会继续推进泰国金融科技政策和规定的编制过程。

维拉泰说,已经接待了18-19家公司咨询请求,想要了解泰国央行对金融科技开展P2P信贷网络小额信贷以及何时会发放P2P许可证事宜。这些公司除了泰国国内的外,也有国外的。

但不管怎样,尽管央行非常支持金融科技在泰国的发展,但目前情况看优先需要解决的就是政策和规定方面的准备工作,充分保障贷款方和借款方的共同利益和安全。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必须评估金融科技对传统银行等金融行业可能带来的冲击程度。

另悉,本月25日泰国央行将会增发4份通告,分别关于电子货币服务、国资金融机构电子支付系统服务监督和管理,希望升级国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安全,与商业银行执行统一标准。

他说,目前已经很多公司表达了希望开通网贷服务的意愿。比如说一对一的网贷金融服务,不通过传统的银行金融服务平台实现小额贷款融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