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来泰推介旅游 盼增进双边旅游发展

0

2

乐山市人民政府张彤市长接受媒体访问。

【本报讯】中国知名旅游胜地乐山市于8月29日再次在泰国曼谷举办“乐山旅游泰国推介会”。推介会邀请泰国100家主要旅行商、20家主流媒体和亚太旅游协会、泰国总商会、泰国四川会馆、四川航空公司驻曼谷办事处等参加。此次推介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乐山与泰国旅游资源的互换共享,增进双边旅游业的共同发展。

会上,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彤、泰国驻成都总领事潘媞葩、泰国国家旅游局代表、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曼谷办事处主任张新红和泰国旅游协会副会长郑楚锦分别致辞,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代表作乐山旅游主题推介。会议签署泰国旅游协会与乐山市旅游协会友好合作协议,并进行峨眉传奇和泰拳斗签约,同时还举行泰国—乐山旅行商座谈。

张彤市长在讲话中表示,泰国是闻名遐迩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乐山是中国知名的旅游胜地,正在加快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双方处在南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的联结点上,在打造“丝路旅游带”、联办重大活动、开展旅游营销、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空间巨大。通过这次乐山走进泰国旅游推介活动,把乐山的精品旅游景区、特色旅游线路、地道美食佳肴介绍给更多的泰国游客,让更多的泰国朋友熟悉乐山、走进乐山,为两地旅游业的互动发展注入新活力。

活动期间,张彤市长还拜访了泰国旅游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并就泰国作为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主宾国的相关安排进行沟通,邀请泰国在主宾国宣传周活动期间,集中展示泰国旅游产品、线路和丰富的旅游业态,成为旅博会的“第二东道主”。

3

泰国旅游协会与乐山市旅游协会友好合作协议。

本报记者在会上获悉,乐山与泰国有关方面的近年来交流合作蓬勃发展。 2013年,乐山市与泰国巴蜀府正式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在线路互推、资源共享、客源互送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去年7月,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彤首次带队到泰国进行旅游宣传推广和友好访问,加深了彼此了解。在乐山市与亚太旅游协会等方面连续成功举办的两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泰国国家旅游局、泰国旅游协会等给予了鼎力支持,派出强大阵容到乐山参会参展,推动双方步入了合作“快车道”。

据悉,乐山位于“熊猫故乡”中国四川的西南部,风光秀美、文化璀璨,是一座拥有30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所在地。峨眉山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是秀甲天下的生态王国、全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是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1300多年前开凿的乐山大佛,是世界最大的古代石刻弥勒坐佛。近年来,乐山把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作为发展定位,成功举办了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等活动,被列为中国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乐山旅游取得了长足发展,年接待游客人数接近4000万人次,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

4
与会嘉宾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