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5年后才会推广使用生物塑料

0

泰国中华网9月1日报道  泰国塑料研究所表示,按照该所制定的化工和石化集群产业发展规划,推广使用生物塑料产品放在第2阶段,也就是5年后。

“就目前的条件来看,生物塑料产品广泛推广还需要再等待5年时间。按照泰国塑料研究所制定的泰国塑料未来10年总体发展规划,分别包括了生物塑料和石化塑料2个部分。其中前5年仍以石化塑料为主,后5年才是生物塑料。”泰国塑料研究所主任吉萨。

但不管怎样,塑料产业不管是石化塑料还是未来的生物塑料都将在未来泰国塑料产业中扮演着非常重要角色。而生物塑料方面则是发展前景最大一项。就在刚刚过去不久,塑料产业集群发展被纳入了政府未来10重点发展集群产业。将会得到政府方面的非常特别的支持。

作为农业为核心经济基础的国家,泰国具有非常丰富的生物资源,能够满足未来生物塑料产业的发展。像甘蔗、木薯等都是非常重要的生物塑料来源,而泰国又是这些农作物的世界主产区。

总之,泰国生物塑料产业发展推广将会在5年后启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