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火人节”做准备 建临时城市可容7万人

0

当地时间9月1日,在美国内华达州的黑石沙漠,每年的8月底9月初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火人节”,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涌入这里参加狂欢活动。为了庆祝今年的“火人节”,主办方在广袤的沙漠中建立起一座巨大的临时城市,这里拥有房车、帐篷等完善的基本生活设施,可以容纳约7万人在此地聚集狂欢。

“火人节”一共为期8天,对于参加活动的7万人来说,这座沙漠上建立起的城市成为他们的临时住所。“火人节”最初开始于1976年,今年也是节日的30周年纪念日。

由于是在沙漠中举办活动,风时常卷起地上的尘土和沙子,而参加节日的人们不允许戴口罩、护目镜或者围巾等遮挡物。

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的劳动节,也是火人节的开始。每年这个时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涌入这里参加狂欢活动。

“火人节”的基本宗旨是提倡社区观念、包容、创造性、时尚以及反消费主义。节日上唯一出售的是冰和咖啡,此外没有任何商业行为,所有生活用品必须自带。

“火人节”的高潮部分是在第六天点燃一个十几米高的木制雕像,露营在沙漠里的人们身着奇装异服围成一个很大的圆圈,观看中间的“火人”从燃烧直至倒塌。

在“火人节”组织者看来,燃烧“火人”是一种冲动的、极端的自我表达。不过,节日期间,参与者还可以进行艺术展示,因此也被视作一次大型的行为、雕塑、建筑艺术的聚会。

1f2b3ef5346b4ebfa11b84a877645719

62e5894056ed46958be7553094cc1d87

b7a6dc1fef3547a28611ef37dce5583b

90d0273773804a6ba31b4e723ff2619b

bd1609d5c8544f10821cab24e67e6013

来源:中新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