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厨师日本吃香 起薪6位数

0

泰国中华网9月2日讯 泰国厨师职业在日本吃香,泰就业厅称有日语基础泰国厨师起薪在6位数。随着2020年奥运会移师东京,日本餐饮市场对泰国厨师需求也逐年增加。根据日本国际研修协力机构(JITCO)透露,日方正在修改相关外劳引进有关法律规定,预计新规最快今年11月公布。

泰国就业厅厅长阿拉说,JITCO是一家由法务省、外务省、厚生劳动省、竞价产业省、国土交通省等5个省共同管理之下成立的财团法人,目的和职责就是通过有效及合理的扶持措施促进外籍人士技能学习制度的实施。目前该机构旗下会员单位有80家左右,另外还有50多家日本本土私营企业。

JITCO方面称,日本市场需要的泰国劳工呈现多样性,除了培训外籍人士技能学习外,还有技术、水电工等。日本方面希望外籍劳工完成了日本工作回国后也能应聘日本在泰企业,获得新的工作机会。

截止今年前7个月泰国共向日本输送了9079位技术培训人员,其中就业厅输出的人数为1587人,另外的7484人由雇员所在公司派出。

阿拉说,2020东京奥运会将会对建筑工人、酒店服务人员以及旅游等职业需求增加。但不管怎样,JITCO表示在完成规章条例修订后将会通知就业局,并附带日本急需的职业等。

他说,厨师可谓是日本外劳市场中比较吃香的职业。每年泰国有大约500自发前往寻找就业机会。总之,提醒泰国人在前往日本寻找就业机会前,最好具备一定的日语能力,这样可以在就业中获得很大加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