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要求泰证交所打造初创企业融资平台

0

泰国中华网9月4日讯 颂奇副总理向泰国证交所布置作业:研究建立一个既符合政府4.0政策规划又能满足金融科技等初创企业投融资的新证券交易融资平台。

作为政府未来重点扶持产业的金融科技和初创企业,全面做好针对这些资本实力仍不是很大的初创企业的投融资工作是泰国证交所未来一个继续解决的课题。因此泰国证交所必须尽快研究并制定能够满足泰国初创企业投融资的平台,能够让这些初创企业在新机制证券市场内登记注册。

泰国证交所可以通过公开市场筹集资金扶持初创企业或是作为初创企业和投资者交易的平台提供服务。初创产业发展将会在泰国4.0产业发展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

金融科技初创企业不同于常规的SME企业,没有可大量能够在证交所登记注册的资本金。因此泰国证交所必须为他们搭建一个过渡投融资市场帮助他们壮大从而满足进入SET证交所的要求。

另外,泰国证交所还应该鼓励建立更多的共同基金。政府未来基建投资建设需要的资金非常巨大,而光靠政府财政单方面力量根本无法满足需要。即便是政府正在筹备中的总资金额1000亿泰铢的泰国主权基金,相比证交所的投融资平台的吸金能力这点资金额仍是很小的一部分。

尽管泰国证交所屡创佳绩稳步增长,但如果想要成为东盟真正的投融资市场还需要继续努力。而券商企业则应该培养更多的高水平的专业分析师,为投资者提供各种真实信息和分析报告。

泰国证交所董事经理姬莎拉女士表示将会把政府新的政策指示纳入到明年工作议程中。同时,将会在下半年启动路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