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9月至少有3000亿泰铢注入市场

0

泰国中华网9月4日讯 泰财政部表示,将加快10亿泰铢投资额项目的审批和拨款力度,以便将2016年度投资预算使用率稳定在90%的水平。如果该计划进展顺利,预计近期将有超3000亿泰铢资金投向市场。

据泰国财政部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投资预算中投资金额超过10亿泰铢的项目共有36个,总投资3500亿泰铢。而截止8月26日,该投资预算划拨金额约为2490亿泰铢,占比71.18%。

如果算上已签订的举债合同待拨款投资项目预算的626亿泰铢,预计还有总额3110亿泰铢的投资预算可以使用。也就是说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必须把这3000亿泰铢全部花掉,年投资预算划拨金额就能够达到89.06%,即达到之前确定的投资预算划拨达到90%的年度目标。

但不管怎样,今年5000多亿泰铢的年度投资预算截至目前已经到位了66%,尽管仍低于财政部和政府之前预期。但财政部已经敦促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投资预算超过10亿泰铢的项目加快资金使用。

就目前了解的情况看,陆运厅、国道局以及乡村道路局预算支出最高。而海关厅、惩教署、防灾减灾厅以及地下水资源厅等的投资预算支取情况不理想,比较缓慢。

泰国中央审计局局长玛纳说,已经向各有关单位部门就今明两年预算支出执行办法进行了说明,相信延迟的情况会得到改善。如果仍无法按时支取的,内阁已经同意延迟划拨到今年年底。

按照明年投资预算划拨办法,投资额不足200万泰铢项目,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划拨到位。投资额超过200万泰铢但不超过10亿泰铢的则要求在2017财年第一季度前签署举债合同。

总之,政府希望加快政府投资支出来刺激经济增长的基调没有改变。希望企业不要再观望,响应政府政策号召加快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