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灾难险保费超26亿 泰官员表满意

0

 

泰国中华网9月4日讯    泰国灾难险商业经营监管和促进委员会表示,截止8月31日,共计收到水稻灾难险保费26亿泰铢。参保农田距离目标仅差400万莱。

泰国灾难险商业经营监管和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素提蓬说,就目前参保农田和结果看可谓非常满意,这已经是该计划实施以来最好的成绩。尽管距离3000万莱农田参保目标还有大概400万莱的差额,但能够达到目前的水平已经有很大的进步。

截止8月31日统计的数据看,参保水稻灾难险的农户共计150万8146户,覆盖农田2609万莱。他说,可能是该保险产品还算是新产品,农民对它还有点陌生。有的地方在该措施推出前就已经提前完成耕种,但有2600万莱已经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如果从参保农田分布看,最高的区域在东北偏南部,其次是东北部偏北以及北部偏南。而如果从府来看,参保农田最多的府分别是素林、乌汶和武里南和呵叻,而参保稻农最多的府分别是,尖竹汶、沙缴和佛统。

不管怎样,南部还未购买该保险产品的稻农仍还有时间,因为南部截止日期是今年的12月15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