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今年电器和电子年出口同比下滑1.6%

0

 

泰国中华网9月4日讯    泰国电器和电子研究所发布上半年出口数据,同比下滑4.72%,料全年出口下滑1.6%。其中美国以18.87%市占率为最大出口市场,而中国市占率仅有7.85%。

该研究所主任颂汶指出,今年前6个月泰国电器和电子产品总出口额为257亿163万美元,年同比下滑4.72%。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占比18.74%。其次分别是东盟、欧洲、日本和中国,占比分别是18.74%、14.07%9.68%和7.85%。

他认为,出口总值下滑主要受到该产业向数字技术等新领域整体转型影响。而通常转型过程都会经历一个过渡期,企业需要在看清行业方向后才会进行投资。特别是本届泰国政府确立的泰国4.0产业整体发展的主基调后。

至于电器和电子产业生产指数方面则仍处在比较好的水平为109.97,同比上涨3.82%。新增长投资项目42个,投资额约为232.76亿泰铢。预计三季度该产业产能将在此基础上提升7.88%。其中电器产业产能提升16.87%,主要在空调设备、电扇以及冰箱等。预计去年电器和电子出口总值约为530.85亿美元,同比减少1.6%。

另外,为了适应政府Super Cluster政策要求,将在未来4年内投资5亿泰铢提升泰国产品质量标准,涉及标准措施283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