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孔院携手当地商会 为青年企业家培训汉语

0

22

【本报讯】(文/胡玥)9月2日,素攀孔院与素攀商会联合开办的青年企业家汉语培训班在Songphanburi酒店举行了盛大的开班仪式。泰国中部商会主席巴山先生(Mr.Prasarn ruangudomsook)、素攀商会主席苏泰先生(Mr.Suthep Mitkuakool)、素攀青年企业家商会苏尼帝先生(Mr.Suniti kerdsongkran)、素攀班韩技术学院校长巴帕先生(Mr. praphas kongsabai)以及孔院中泰方院长出席了此次典礼。

当地时间下午5点,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泰国中部商会主席巴山先生上台向前来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向合作办学的素攀孔院致以谢意。巴山先生是泰国商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他向大家介绍了商会近几年迅猛的发展势头,并向在座的青年企业家们提出了自己的希冀。他强调,中国的经济发展举世瞩目,作为从侨胞故里素攀走出的企业家更应改抓住机遇,积极开展中泰贸易合作。他鼓励青年企业家向素攀孔院老师虚心请教,认真学习汉语,学好汉语。

素攀商会主席苏泰先生本人是侨胞后裔,对中国有着别样的情怀。在交谈中,他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表示赞叹,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孔院开展汉语推广工作。

晚上6点30分,汉语培训班正式开课。孔院优秀教师李潇老师为三十多名青年企业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第一课。与以往公众汉语班的学生不同,青年企业家们学习的目的性很强,因此课堂积极主动性很高。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生平第一次接触汉语,为了让每个人都开口,李老师逐个给他们进行纠音。

青年企业家汉语培训班,是素攀孔院探索联合商界合作办学的新尝试。今年正值孔院成立十周年,如何进一步深化孔院对外合作,值得进行更多有益的探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