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税”危害大 澳八成受访旅游业者表担忧

0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塔州旅游产业协会(Tourism Industry Council Tasmania,简称TICT)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八成的塔州旅游从业者认为,联邦政府推出的新“背包客税”将削减前往塔州的游客人数。


据了解,这项报告调查了塔州10%的旅游从业者。在该调查报告发布的同时,来自联邦农业及水资源部的政府代表4日在霍巴特也与塔州的园艺业、旅游业及农业从业者进行了面对面的咨询磋商。
  据报道,在这项调查报告中,83%的塔州旅游从业者认为,“背包客税”将使前往塔州的游客数量减少,另有超过六成的旅游从业者认为,“背包客税”也将对他们的生意产生消极影响。

在澳联邦政府的提议的“背包客税”改革计划中,持有澳洲打工度假签证的海外人士将不再享有2万元的免税权利,他们在收入每1元钱时,都将被迫缴纳32.5%的个人所得税。

TICT执行主管马丁(Luke Martin)表示,背包客为塔州游客经济带来的贡献不仅仅是以顾客的身份,同时也靠他们在本地打工度假的雇员身份。他说:“包括西部及东部海岸的塔州边远地区非常依赖打工度假签证提供的短期劳动力。”

塔州首席产业厅长罗克里夫(Jeremy Rockliff)也附和表示,当地的园艺业及农业都将受到“背包客税”更改带来的负面影响。

罗克里夫说:“塔州种植樱桃和浆果类植物的园艺企业都处于扩张的阶段。举个例子,仅其中的1家企业就面向20个国家出口果实。而这家企业的固定员工数目为20人。在采摘樱桃的丰收时期,该企业的员工数量自每年12月到次年2月能达到600人之多。这也是我们向联邦政府呼吁不要破坏塔州重要园艺业、农业、旅游业的原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