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增幅能否实现3.5% 民间投资表现成关键

0

泰国中华网9月5日讯 泰政府鼓励企业加快投资,推动国内民间投资增长,并出台税收优惠政策,不管投资额度大小都可申请2倍额度的抵税。资金不足的国资行会积极协调。

泰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指出,政府已经确立了今年经济增长实现3.5%增幅的目标。而实现这一目标除了政府财政投资支出方面的努力外,更重要的是希望企业加快投资项目进展,特别是抓紧在最后这4个月的时间内实施。

政府投资进展方面估计问题不大,因为内阁已经通过了今明两年投资预算划拨方面的舒展性措施,允许还未完成投资预算支取的项目放宽到年底,同时还放宽了明年投资预算支取的限制,预算不足200万泰铢投资项目支取必须在年底前完成,与此同时,研讨会、培训等预算支出必须在年底前支取一般以上。

而比较担心的是民间投资支出进展方面。特别是财政部推出的截止年底前的2倍抵税措施,到目前为止总体效果人不是非常明显。可能与企业对该政策还存在疑问。颂猜说,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加大该优惠政策的推广和宣传力度,希望企业充分利用该政策加大企业支出。

事实上,该政策并未对企业投资项目的规模有限制,也就是说,企业采购电脑这类的支出仍可以享受到该政策的抵税优惠。如果企业加大财政支出,再加上政府支出的努力,相信今年经济增幅3.5%完全有可能实现。

敦促企业投资实施策略方面将首先借助各府财政管理委员会向企业进行宣传游说,敦促企业加大支出力度。如果有企业资金存问题,则会安排国资行解决协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