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7月份全国银行信贷小幅下滑

0

泰国中华网9月5日讯 泰国央行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全国商业银行信贷有所下滑。导致信贷增长放缓主因来自企业投资和家庭信贷放缓。

泰国央行发布的全国商业银行贷款数据显示,7月份商业银行未偿贷款累计16.3万亿泰铢,较前一个月的累计16.35万亿泰铢,增幅4.5%有所下滑。全国商业银行信贷下滑主要受到大部分工业投资仍处在低位,以及新增信贷增长缓慢等。

像零售批发商以及控股企业等不仅减少了商业银行贷款,还通过债券市场寻找资金以偿还银行贷款的方面来改善企业财务状况。

至于家庭信贷方面较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增长放缓。特别是住房信贷增长方面比较明显,因为房地产市场总体情况并不理想,供大于求的局面仍没有舒缓的迹象。另外,购买者对于未来经济前景仍信心不足,推迟了购买计划。

此外,汽车信贷增长也面临加大的困难,这也和汽车销售同比增长放缓的结果相符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