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出口4连降 EXIM BANK仍力挺

0

 

泰国中华网9月6日讯    泰国进出口银行力挺泰国出口称,即便是负增长,但相比该地区其他多个国家仍算是不错的表现。

泰国进出口银行(EXIM BANK)商业分析部说,综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泰国出口连续3年负增长来看,泰国出口表现的确不是很好。但如果从实际数据对比看,泰国出口表现总体上并不是最差的,至少相比本地区内其他国家的表现来看表现还算是不错的。

今年出口表现方面,排在泰国之前国家就是越南和日本。越南能够保持较高的出口增长很大部分来自跨国企业在当地投资设厂,产出的产品主要都是出口。预计出口产品中70%都是来自当地的跨国企业。特别是移动电话和通许产品公司在越南都有代工厂。

如果从过去5年泰国和主要竞争国出口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市占率来看,泰国商品出口总体保持稳定,不像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和印度那样下滑的明显。一方面可能和泰国出口产品多样化以及比较良好的出口市场结构。像食品出口行业泰国具有明显的出口竞争优势,即便在经济总体不佳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良好的出口表现。

尽管短期内泰国出口商品仍还有一定的优势可言,但从长期来看,泰国出口企业必须尽快完成产业升级以应对全球经济和消费者需求改变。比如提高生产率,增加科研投入以及新技术设备的引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