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机构联合会料GDP增速超3.0%

0

泰国中华网9月6日讯    泰国银行公会主席比迪在三机构联合会结束后透露,鉴于二季度经济超出该公会之前预期的提振下,料将上调今年GDP增幅预期。而全预期值分别是,GDP增幅3-3.5%,出口下滑0-2%。

比迪认为,预期调整会安排在10月份的例行会议后。会结合多方面的经济数据来帮助分析和就确定,比如泰铢汇率、泰铢升值以及出口表现等。

他说,按照三机构针对目前GDP表现分析保险 看。今年经济增幅会比去年同期好,则主要来自政府财政投资支出将进入经济系统,干旱形势逐步缓解也让农民有了喘息的机会。另外,国内消费好转。尽管泰铢走强,但旅游产业人能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但话又说回来,泰国经济仍面临出口持续下滑说产生的负面压力。目前来说,泰国出口优势已经不再那么明显,几乎和周边国家一样。正是出于对这些问题的担心,所以要求联合会有关单位做好应对准备。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说,经过三机构联合会初步讨论后一致认为,今年经济总体形势相比去年要好。即经济增速可能会超过3%,但是否会超过3.5%则还需要结合数据再做评估。

但不管怎样,企业希望政府继续加快财政支出力度。目前经济系统内流动性仍不是很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