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央行必须适应新常态下的角色

0

泰国中华网9月6日讯    维拉泰行长表示,泰国央行必须快速适应新常态下的角色定位。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在出席央行东北办事处48周年会上发表一篇题为“新常态下的央行角色定位。”认为,所谓新常态“New normal”,或者是正在发生的金融市场变化,完全无法和从前的情况相比。一方面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全球制造业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全球金融资本系统关联更加紧密外,贷款利率还非常低。

此次之外,受泰国逐步买入老年人社会的人口结构方面的压力,通货膨胀仍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这样的情况不仅仅包括泰国还包括主要贸易伙伴国,步入老年人社会后,老年人的消费、储蓄行为以及劳动力市场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总是,对于泰国央行来说最主要的两方面责任就是迎接新常态的调整,保持泰国经济这条大船平稳航行,不至于被外界的力量所影响;其次,就是帮助各个部门和单位,从而推动泰国经济这条大船向前行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