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将出台冰冻榴莲出口新标

0

泰国中华网9月6日讯    察差部长责令泰国国家农产品和食品标准局,必须严格保证泰国出口农产品和食品的安全达到真正的出口标准,特别是冰冻榴莲出口标准控制方面。

去年泰国榴莲出口总计11200吨,有效创汇9.40亿泰铢。随着中国消费者对冰冻榴莲需求的不断增长,泰国方面必须从源头上对泰国出口榴莲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把关。而制定更为严格质量标准则就显得非常必要和迫切。

泰国农合社部长察差在2016年第三次农产品标准委员会会议上就做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国家农产品和食品标准局解决非法出口不合格农产品的问题,特别是冰冻榴莲,据悉仍有非常走私偷运出境的情况发生。

如果问题榴莲流入消费市场将会对泰国榴莲在当地市场声誉造成巨大的损害,从而又会将问题转嫁到泰国果农身上。因此,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制定新质量安全标准。

泰国国家农产品和食品标准局秘书长杜嬁小姐说,此次会议上还通过了一项决议,由该局组织成立6组工作小组分别针对不同农产品制定更为严格的出口安全标准。分别是1,苹果进口质量安全标准;2,用于国内市场木薯品种的良好农业规范标准;3,良好农业规范标准系列之泰药;4,良好农业规范标准系列之橡胶;5,咸腌鱼(Pla ra)质量安全标准;6,海洋观赏鱼标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