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丨泰国整治旅游乱象 利大于弊

0

1

泰国中华网9月6日报道   泰国官方打击“零团费”,整治旅游业乱象动作仍在继续,旅游协会表示正对受影响的合法经营旅行社提供帮助,但相信整治行动不会对中国客源市场造成巨大冲击,长远来看利大于弊。另外,官方预计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庆节期间,中国来泰游客将达28万人次,为泰国创造超过100亿铢收入。

IMG_8772

短期影响:
芭堤雅游客减少30%
3星酒店入住减少一半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指出,目前中国来泰的游客中,跟团游的比例已经跌到40%,而其中有60%的旅游团使用的是OA这些低价团操作集团的旅游大巴。而OA集团被查出后,旅游局驻地方的办事处发回来的报告显示,芭堤雅等地中国旅游团使用最多的3星级酒店的入住率下跌了50%,而前往芭堤雅的游客也减少了30%。

目前泰国国家旅游局已敦促驻中国各办事处加紧中国自由行(FIT)客源的挖掘,未来将自由行游客增加到70%。同时,未来旅游局在吸引旅游的政策也将向品质团侧重。另外,国旅局已经下令5个驻华办事处出台因应查处OA集团带来的问题。

13516672_1035771916517099_3806850743978392093_n-Copy-768x512

行业协会:
价格回归正常标准 
品质团将成未来跟团游的主流

泰国旅游协会(ATTA)主席曾乍能表示,政府对低价团及非法经营问题查处带来的正面效果见刚从今年第3、4季度开始显现。加上新的旅游法即将出台,未来泰国旅游团的价格将回归正常标准,品质旅游团将成为未来各旅行社操作的重点,长期来讲对泰国旅游业的发展是利大于弊的。

但他也承认,上月底最OA集团的查处,对中国旅游团的操作短期内影响还是有的。他说,目前协会的会员企业依靠OA集团运作的有多达842家。查处OA集团后,泰国政府以及泰国旅游协会立即对受影响的会员企业提供帮助,保证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庆节期间的中国团接待工作不受影响。

泰国旅游局:
国庆节来泰游客将达28万人

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今年中国国庆节期间的游客将不会受到影响,旅游团的报名率高达100%,目前泰国驻华使馆每天收到的签证申请达8500份,相信今年完成10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入境泰国目标不成问题。今年国庆节期间,泰旅局预计将有28万中国游客来泰,同比增幅将达到66%,预计将为泰国创造100亿3000万铢的旅游收入,同比增幅将达到78%。

组团社:已出现连锁反应
价格上涨300元 开始设计新线路
据成都商报报道,泰国旅游界的“飓风”直接影响到了四川赴泰旅游市场。不少旅行社表示,目前已经接到了泰国地接社的提价要求,之所以没有对发往泰国旅行团价格作出调整,是因为怕贸然提价会流失客户资源。

“已经接到了泰国地接社的调价通知,省青旅将从9月10日起全面上调赴泰旅游价格”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郭经理告诉记者,此次调价的标准大约是每人300元,调整幅度并不算大。

对于未来,组团社的反馈是喜忧参半。喜的是收入有了保障,市场回归了理性。忧的是价格上涨可能会流失一些客人,毕竟同等价位的可供选择的目的地很多。

除此以外,不少旅行社也开始设计新的以纯玩为目的的旅游线路,这类产品价格在500至5000元左右,以此来降低成本,不仅是成都,对中国赴泰市场都将产生这样的影响。”未来“1000元游泰国”的低价噱头估计将在市场上绝迹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