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会晤习近平 推动铁路合作项目年内动工

0

泰国中华网9月7日讯 刚刚结束的2016年G20国杭州峰会上,泰中两国最高领导人巴育总理和习近平主席再次重申将积极推进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呵叻首段铁路合作项目在年内动工。

泰交通部部长阿空指出,巴育总理在出席G20杭州峰会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会晤,讨论了泰中铁路项目合作进展情况。双方最高领导人达成了一个共识—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一定会在年内动工。

目前泰中高速铁路项目只剩下一些小细节需要中方再修改,比如工程建设材料编号将从中国标准编号修改为泰国标准编号,以便将大部分原材料能够国产化而不是只能从中国进口。

但不管怎样,巴育总理向习近平主席表示,将会在敦促有关部门在最快本月内,或者最迟不超过下个月获得内阁批示。按照项目程序进度,泰国铁路局在拿到中方递交修改好的材料后首先上报董事会审批,并确定最终的项目造价。

总之,不管中泰高速铁路进展如何,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铁路局将会将会在本月内向内阁提交3条复线铁路投资议案。这3条线路分别是:1,全长132公里、投资额298亿铢的玛卡浦-吉拉段;2,全长148公里、总投资额248亿铢的华富里-巴那坡段;3,全长165公里、总投资额202亿铢的佛统-华新段。

而全长167公里、总投资额172亿铢的巴蜀-春蓬段,有望在本月内开启竞标。就算是出现延迟的情况,估计也不会超过今年10月。而目前铁路局正在就竞标价格进行网上公开征询公众意见。

按照铁路南部铁路建设规划方案,上述工程完成后,还将继续推进华欣、巴蜀、春蓬以及洛坤等铁路投资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