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批准曼谷市政府金色捷运线投资议案

0

泰国中华网9月7日讯 泰内阁同意的金色捷运投资方案仍停留在原则框架,但未涉及具体的内容。尽管项目建成后将会形成金、紫、绿、红4条捷运环绕的圆形新城,想必还需要一点点时间等待。

曼谷市政府向内阁提交的金色捷运线投资建设方面获准通过。项目建成后将可实现北连紫色捷运线,南接绿色捷运吞武里站。泰国商业部部长顾问纳塔蓬说,内阁6日周二例行会议上批准了总投资38.45亿泰铢全长2.68公里的金色捷运项目投资议案。
该项目将能能够极大的缓解吞武里城日益增加的人口出行需要,同时也是提升曼谷市城市大众交通出行便利。

泰国中华网在今年7月10日就此事做过一篇报道,该项目将由 ICONSIAM财团牵头,计划投资20亿铢建承担该项目的1期全部投资。即全长2.68公里的捷运项目将分作1期和2期两部分。其中1期工程由ICONSIAM财团负责,2期则由曼谷市政府负责。作为交换,ICONSIAM财团将获得该捷运线路内的30年的广告特许经营权。

另悉ICONSIAM财团在附近的投资的一个超豪华的购物商场即将在明年底开业。金色捷运线设计的站台共有4个,分别是1期的吞武里城站、Charoen Nakhon站和空讪站3个站和2期的Prajadhipok站。完成后整个捷运项目全长2.7公里。预计1期将有望在明年底和ICONSIAM开业时正式通车。

但还是要注意内阁通过的指示总体方案规划,并不没有涉及到细节。因为曼谷市政府提交的议案并没有包括项目投资方式和计划采用的系统方案等细节。是建地铁,还是轻轨,是采用PPP投资方案,还是其他等。

9e3dc627jw1f7l53i8enfj20jn0dt77x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