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救助中心启动1月多 1700多家企业等待纾困

0

泰国中华网9月7日讯    SMEs救助中心启动1个月,共计收到1700多家中小企业援助请求。不管怎样,官方已表示将额外增加划拨20亿泰铢满足企业需要。

中小企业救援中心(SME Rescue Center)委员会主席宋提拉透露,该中心自启动至今1个多月就已经受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很多中小企业援助请求。截止目前为止仍有1739家中小企业排队等待救助。

他说,该中心从7月21日正式启动到9月5日大概一个月多的时间里,就已陆续收到1075家企业的2060个援助请求。如果按请求数量看,曼谷市最多有85家,其次是呵叻71家,帕府60家,乌汶府34家,叻丕府31家。

如果从申请援助原因看,920家中小企业基本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急需要资金支持,占比45%。其次是客户市场方面占427家,占比21%。生产环节存在问题的企业284家占比14%。最后是管理方面寻在问题的企业有157家,占比7%。

截止目前已经成功帮助解决问题的企业共有37家,但目前还有约1739家等待救援安排。如果从请求援助的原因看,其中大部分企业任何资金紧张有关。维持,SMEs救援中心将准备额外提拨20亿泰铢进行以满足中小企业恢复经营的资金支持。之前该中心首轮划拨的预算资金为10亿泰铢。

阿披实政府时期的前财长乃功认为,中小企业存在的资金紧张问题,相信可以通过科技金融公司来解决。特别是泰国智能手机普及程度如此之高的现在,如果金融科技公司在泰获得较大发展,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将能够很好的到结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