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要求民航局严控飞行员培训学校授权

0

泰国中华网9月8日讯    泰交通部向国家民航局发出通知,要求对飞行员学校授权采取更严格的审批。

针对国内多个学校开设飞行员专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要求国家民航局在发放飞行学校牌照时时对专业设置以及实际操作等实施更加严格审核。特别实际操作方面的技术考核,而不仅仅只是偏重理论知识。

针对泰国国内飞行员人才紧缺的突出问题,多个学校申请增开飞行员专业,但这些新开设的飞行员专业存在偏理论知识轻实际操作的问题。有别于传统的以实际操作为主的飞行员专业。而这也是近期频发小型训练机事故的原因之一。

阿空提出认为,尽管政府方面鼓励培养更多的飞行员人才,但不能放弃毕业学院的质量。培养出来的飞行员不能以降低质量为代价。如果飞行员人才紧缺问题仍无法解决,那就只能选择暂时聘用外国飞行员的办法来解决。总之,必须保障民航飞行安全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至于巴津副总理希望动用临时宪法第44款赋予总理的权利延迟民航飞行员或是机长退休的议题,目前主管法律事务的威沙努副总理正在初审当中,之后再向巴育总理上报审议。

至于聘用外国飞行员的问题,则需要再看看国资航空实际的人才缺口。但不管怎样,聘用人数不会太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