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8个月申请新工厂数同比下滑4.4%

0

泰国中华网9月8日讯    泰工业工厂厅发布前8个月新设工厂数同比下滑4.4%,为3298个,投资额2980亿泰铢,同比减少12.8%。

泰国工业工厂厅厅长盟坤说,截止今年前8个月全国申请ร.ง.4工厂申请共计3298家,同比下滑4.4%。去年同期申请数是3453家。申请投资额为2980亿泰铢,同比减少12.8%。去年同期申请投资额3420亿泰铢。

他认为,申请开设新工厂数量下滑无法评估国内经济经济整体状况,此外还有其他一些影响因素,比如出口、进口和订单等。

对此,他认为不必太过担忧。按照以往情况,年末期间申请开设新工厂的情况总体表现会比较好。因此,如果从全年情况看,预计今年申请开始新工厂的数量会和去年的情况差不多,大约是5000-6000家。

如果从投资额看,今年前8个月投资额最高的主要是交通工具及其设备制造业,总投资额494亿泰铢,其次是食品312亿泰铢,电器及其设备199亿泰铢以及金属制品等189亿泰铢和农产品151亿泰铢。

而新工厂扩建和开通经营方面,前8个月共计2695家,同比下滑19.14%,去年同期是3333家。投资额方面同比下滑19.74%仅为2560亿泰铢,去年同期为3190亿泰铢。

其中,新工厂扩建和开通经营工厂方面,投资额最高的行业是交通工具和配件,投资额1080亿泰铢,电器及其设备369亿泰铢,设备机床279亿泰铢,食品236亿泰铢,化工机器化工制品177亿泰铢。

工业部常务次长颂猜认为,申请新工厂数量下降属于正常情况,一般在最后一个季度时都会出现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