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中高收入泰人也借高利贷消费

0

泰国中华网9月8日讯    机构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泰国普通工薪阶层钱袋子缺口越来越大。贷款结婚、贷款就医以及贷款出国旅游等成为了收入3万泰铢人士的新债务来源。

泰国Summit Capital leasing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泰国经济持续多年的放缓正在向工薪阶层的收支平衡带来冲击。特别是收入在3万泰铢以上的工薪阶层,他们正尝试透过非商业银行贷款的方式来解决日益加重的财务负担。除了支付日常生活消费支出外,还可能需要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而背负更大的债务,如贷款结婚、贷款就医或是贷款出口旅游等。

截至目前为止,商业银行和非商业银行个人未偿还贷款余额总计是3250亿泰铢,同比增3.8%。其中非商业银行的个人未偿还贷款余额部门占到了1670亿泰铢,同比增幅9.5%。反观商业银行个人信贷则是同比下滑1.7%,累计未偿还贷款余额为1580亿泰铢。

这也是非商业银行个人信贷占比近5年来首次超过商业银行个人信贷占比。

而根据对个人信贷市场信息分析后发现,泰国人似乎不太担心非商业银行收取泰国央行规定的最高27-28%利息。主要放款人同意放贷,能让生意持续下去就可以。

从目前的情况看,申请流动性贷款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从最初的低收入者慢慢延伸到了中高收入者了。照此看,非商业银行等个人信贷业务还有5-10%的增长空间。一方面是商业银行收紧了个人信贷业务,高收入者信贷总体还贷情况好不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