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取消长途公交站内卫生间收费制度

0

泰国中华网9月9日讯    泰国陆运厅发布公告称,将取消全国70座长途公共巴士站内卫生间收费政策。今后在客运站内上厕所将实行全免费。

泰国交通部陆运厅厅长萨尼指出,目前全国拥有长途公共巴士站117座,按照交通部提升公共巴士站内候车室卫生间卫生标准和服务品质政策指示要求,已经完成了其中70座卫生间的改制工作,即从收费卫生间改为免费卫生间。另外的47座由于还有外包合同在身,改制工作将会在后续推进。

交通部要求除了将长途公共巴士站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实现免费外,卫生等级要求和监控措施还不能降低。实施卫生间免费主要是考虑到让乘客获得更多的便利。

他说,陆运厅将会结合卫生部关于公共卫生安全要求有关标准规定和交通部提供的建议编织公共长途巴士站内卫生间卫生健康质量评估标准,并作为全国公共巴士站卫生间卫生质量考核标准。

截至目前为止已经获得卫生部检验合格的公共巴士站内卫生间共计25座,另外还有23座正在处在检验和审批阶段。此外还有21座卫生间处在翻修阶段以及48个地方改造项目等待预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