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政部明年举债规模将接近万亿

0

泰国中华网9月9日讯    泰国公债办通报称,正在与金融市场有关各方讨论财政部明年举债9570亿泰铢预算的安排。尽管泰国资产投资回报率仅为越南等国家的三分之左右,但相信投资泰国0风险性会吸引国际投资者关注。

泰国公债办主任素威春透露,参与探讨明年财政部总计9570亿泰铢新举债规模安排的单位和部门分别包括,泰国国家央行、泰国证券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财政部代表以及各机构投资者等共计150人。该预算将大致分为两部门,其中的4400亿泰铢为新增贷款,另外的5170亿泰铢贷款主要用于改善原有负债结构。

而财政部明年举债计划包括,计划发行总计5500亿泰铢的政府储蓄债券。其中一部分储蓄债券正等待财长阿披萨的批示,其他将主要通过向银行发售短期票据或者其他方式来完成。

但不管怎样,相信这些债券产品能够吸引国际投资者关注。虽然投资泰国资产回报率比周边国家低一些,但泰国债券等投资产品的安全性和0风险将会是投资者选择购买泰国债券的最重要的原因。

以当前10年期国债为例,泰国投资回报率是2.17%,越南是7%,菲律宾为4%,马来西亚3.7%以及印尼7%。

至于明年财年的第一季度也就是今年的第四季度,泰国财政部将通过发行债券的方式筹集1500亿泰铢。发行的政府储蓄债券期限包括5年期、10年期、15年期、20年期、30年期以及50年期,每月发行的规模在500-600亿泰铢。其余的部分这在余下的三个季度内发行,估计单季发行规模在1200亿-130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