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未来10年将投入6.5万亿发展基建

0

泰国中华网9月9日讯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博拉湄提(也译,巴湄提)在出席题为“泰国—东盟未来经济增长中心”研讨会上指出,未来10年泰国政府将会投入6.5万亿泰铢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东盟各国间经济、社会以及人员交流的需要。

泰国政府投资主要将围绕公路运输、铁路、高速公路、码头、机场、替代能源以及输电网络和物流运输等方面全力展开。这也是顺应了包括印尼、马来西亚、柬埔寨、老挝、越南和缅甸等CLMV国家联盟大力发展基建措施的浪潮。

面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很多国家转而依靠国内经济来保持增长目标。但对于东盟来说,面对出口大幅萎缩只能通过加大国内投资消费来保住目标增长预期。预计未来5-10年东盟国家将会在投入巨资来改善国内相对落后的基础设施和条件。而这将吸引国际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预测认为东盟将是未来全球经济的一个新引擎。特别是亚洲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前景非常明朗。而印度和中国将是本地区内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两个国家,增速分别是2017年为6.4%以及2018年为6.3%。其次是东盟的泰国、菲律宾和印尼预计明后两年的增速是4.8%和5.1%。

另外,亚洲国家用于基建投资的预算总额将不低于8.1万亿美元,比如能源、通讯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