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业部估明年出口增3% 今年增长只有0.3%

0

泰国中华网9月11日讯 泰商业部部长阿披乐蒂女士表示,已接受今年出口仅增0.3%结果,同时给出明年出口目标料涨3%。阿披乐蒂女士透露,在刚刚结束的商业部驻全球领事馆促进国际贸易代表处负责人联合会议上既回顾了今年出口总体表现的同时,也确立了明年出口目标,订明年出口增3%。增长主要来自全球经济复苏,特别是新兴市场和目标出口市场的贡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幅是3.4%。如果从各出口市场预计的表现如下,东亚5国出口料增长2.5%,CLMV国家联盟料增4.6%,中国增3%,美国增3%,日本增1%,欧盟增1%,香港增2%以及俄罗斯和CIS增12.4%。

她说,明年出口增3%主要来自全球经济复苏以及国内投资。其中国外部分主要来有新兴市场和目标出口市场等,像印度预计经济增速在7.4%,东亚国家增速5.1%。国内部分主要来自目标产业投资增加将有助刺激出口增长。

至于今年出口方面,已接受出口增长低于预期目标的现实结果。原定今年出口增5%,而目前情况看增幅仅有0.3%。泰国出口仍受到来自全球经济低迷以及石油价格处在低位等的影响,此外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年底大选等。

鉴于当前的国内外说面临的挑战和局势,她向驻全球促进国际贸易代表处充分利用各种国际活动机会加大包括工程承包、养生保健、数字商业等集群产业刺激力度。

策略方面则采取Less for More,注重高附加值产品,购买力较高的消费群市场,像老年人市场以及印度、中国等中等收入国家市场、中东清真食品市场、美国以及拉丁等高消费市场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