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热衷从社交软件获取旅游资讯

0

泰国中华网9月12日讯 机构报告显示,在线搜索旅游资讯已经成为全球旅行者的一种新常态。泰国人和其他东盟国家旅游者获取旅游资讯的途径和行为习惯也不同,84.7%选择用社交软体查询外,35.2%还喜欢在睡前使用。

以预定机票、酒店和租车为主的旅游服务公司—Skyscanner近期发布的一份针对亚太地区10个国家旅游出行者的资讯获取行为调研报告。这份报告通过调研共采集了8000多名游客的有效问卷。结果显示,84.7%的泰国人首选查询旅游资讯途径分别是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和Snap chat等社交软体,其次才是部落格7%和旅游资讯网站3%。

报告还指出,亚太区国家出游者51%首先使用手机查询资讯。另外的42%选择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最后还有7%选择用平板电脑。

另外从查询资讯的习惯看,超过三分之一的亚太区国家出游者不同于新加坡和印度国家出游者。49%新加坡人会在出行的同时查询旅游资讯,37%印度则表示会在公司或是学校完成。

而泰国人比较特别,35.2%表示会在睡前查询旅游资讯,主要是希望让自己心情好或是有兴趣的行程,当然也包括机票或是酒店信息查询等。

其他诸如,44%的马来西亚人喜欢查询朋友出行日记并作为参考建议。45%的印尼人查询的内容主要是机票和酒店。

旅行项目活动选择方面,泰国出行者喜欢冒险和亲自然的行程。最相信的旅游资讯就是官方组织的旅游活动展,比如泰人游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