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美国911恐袭后的政策加剧了恐怖主义蔓延

0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法国目前也面临众多的恐怖主义威胁,总统奥朗德向911恐袭遇难者致敬的同时,也对美国政府在911恐袭后采取的政策进行批评,他认为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对伊拉克发起的战争加剧了恐怖主义威胁。

奥朗德9月11号在他的社交网站脸书上发帖写到:今天我们都是美国人。但是,他也质疑人们是否能足够评估和理解到这一点与所有人相关,而我们现在面对的是前所未有的另一种性质的恐怖主义?

奥朗德继续分析指出,美国政府对这个来自国外,在其国内有计划实施的恐怖袭击采取的对策并没有铲除恐怖袭击,反而扩大了威胁的范围,尤其是在伊拉克。法新社指出,奥朗德这句话指的显然是美国发动的导致萨达姆侯赛因垮台的伊拉克战争。

奥朗德接着写道,尽管法国当时的总统希拉克拒绝参加伊拉克战争,并且对其进行了批评,但法国却成为这场战争导致的后果的受害者。

奥朗德指出,有些日期和事件对世界和对一个世纪的发展都会产生影响。现在,每当世界上发生恐怖袭击时,大家都会想到911恐袭事件中被剥夺的生命以及他们的家人。恐怖还在重演,悲剧还在继续发生,而且每次这些恐怖袭击针对的对象都是民主,自由,宽容和文化。

奥朗德最后说,面对恐怖主义,民主将取得胜利,因为当民众不向恐惧让步,保持团结,自由就是不可阻挡的力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