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猜:2年政绩报告勿忘附出口解决方案

0

泰国中华网9月13日讯 “在公布2年政绩报告时,希望能够看到巴育政府提出解决泰国未来经济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的方案和决心。”前能源部长披猜说。

前能源部长披猜认为,政府部门只报喜不报忧政绩报告方式需要改变一下。泰国出口经济在巴育总理执政的2年里出现了连续19个月的负增长。如果除去黄金出口,出口将远超过百分之二的负增长。

就目前情况看,泰国出口复苏预期并不理想,还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年初时政府设定的出口增长目标是5%,但实际结果可能是负2%增长。即便如此商业部还展望明年出口增3%,在境外直接投资几乎全部停滞的情况下,出口所面临的压力将会更大,那空有一个美好的数字又有何意义。

因此,政府在发布政绩报告时,更应该为公众带来信心,让大家知道政府将如何解决当前出口经济不断下滑。让企业也明白该如何规划明年的企业战略。

另外,官方引援BOI申请额和数量同比增加的数据,但实际的情况却是空有申请和数字而没有实际的投资活动。因此不管是就业还是拉动经济方面都没有产生应有的效果。

政府部门执行力不足的问题仍没有得到改善,看看各大基建投资项目仍因为这那的原因而延迟的情况屡见不鲜。此外,国内失业率也出现了上升。大部分民众生活状况仍堪忧,因为收入下滑严重。

他说:“如果官方所谓的泰国经济基本面好推动股市持续走高,那为什么进入9月份以来,股市累计下跌100多点,又是什么呢。那就是说泰国经济基本面并没有说的那么好。”

尽管政府努力改革并确定了泰国4.0发展远期发展目标,但实际的情况却是对该概念存在疑惑外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就好比政府失去了国家发展的方向感,不知道驶向何处。4.0时代就是需要顺应时代变化积极应变,但政府却在实施4.0发展方向的同时还推出一个20年发展规划。而这两者本身就存在矛盾。

总之,建议政府在发展国家经济方面推出实际可行的政策和措施,而不是仅仅用漂亮的词语喊出口号而已。特别是政策所能产生的经济综合效益,这样才能让老百姓不再回到艰苦的生活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