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对外投资7月破112亿美元 央行:还有增长潜力

0

泰国中华网9月13日讯 泰国央行公布2016年首7个月泰国投资者对外投资统计报告称,累计投资额计为112.24亿美元,如果按1美元兑34泰铢汇率换算,约合3816.16亿泰铢。

这其中,泰国投资者对外直接业务投资额约为94.52亿美元,折合3213.68亿泰铢。比如,出于发展国外业务而进行的股份收购,或是向境外转移制造业基地建厂等。其中泰国投资者到周边国家投资建厂金额高达105.68亿美元。

而投资境外债券和资本市场的金额仅有17.72亿美元,约合602.48亿泰铢。其中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金额为6.41亿美元,债券市场的金额为11.31亿美元。

泰国央行认为,泰国投资者境外投资还有增长的潜力。随着央行境外投资监管放松以及额度提高,再加上更快捷的流程。接下来央行还将继续放宽投资境外债券和资本市场的限制措施,方便泰国投资者境外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