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8月份空头支票额同比攀升19% 凸显企业流动性吃紧

0

 

泰国中华网9月14日讯    泰国央行公布的8月份全国新发支票量和总金额同比大幅攀升,凸显出企业现金流动性吃紧。

内需消费动力不足以及经济总体表现不佳,给泰国企业付款能力带来了新的压力。泰国央行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8月份全国新开支票共计620万张,总金额3.2万亿泰铢。较前一个月相比新增110万张,增幅21.35%,支票账面总金额3900万亿泰铢,同比增13.82%。

这其中空头支票或是资金不足账户支票共计6.9万张,总额约为96.90亿泰铢。较前一个月相比新增1.1万张,涨幅19%,总金额约为15.20亿泰铢,涨幅18.6%。

如果和去年同期数据相比,新增支票41.2万张,涨幅7.13%,总金额同比增1900亿泰铢,涨幅6.25%。其中空头支票同比新增362张,涨幅0.53%,同比增2000万泰铢,涨幅0.21%。

而8月份全国商业银行总开具的支票数为620万张,总金额3.2万亿泰铢,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但如果和去年当期相比空头支票减少1.2%,占比维持在0.3%的水平。

从支票部分区域看,曼谷及其周边占支票总量的88.9%。而外府支票使用量则从之前的8.4%降至8.1%。而跨府支票占比则从之前的2.7%提高到了3.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