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OA集团老板子女落泪:我们不是傀儡公司!

0

 

【泰国中华网9月14日报道】 OA集团旗下的“OA运输公司”日前被下令查封上百亿资产。OA家族三名子女13日通过政府投诉中心,向巴育总理呈文,要求获得公平、公正对待。

3名子女均是OA集团旗下公司的负责人。大儿子欧兰在发言中几度哽咽落泪。他说,OA集团从事旅游业35年,一直依法经营,而且是100%的泰国人持股企业。视频中,他在出示相关证据时哽咽到无法自已,弟弟和妹妹则轻抚哥哥肩膀给予鼓励。

欧兰表示,过去的一年里,OA集团为国家纳税5亿铢,我们都为此而感到骄傲。“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欧兰哽咽地说到。

妹妹赛缇接着说,泰国旅游市场确实存在“傀儡公司”,但为什么只针对我们查办?现在整个公司的员工都收到惊吓,但也相互打气。长辈也因此影响到健康。她说:“我们如果有做错的地方,非常乐意改正。但我们希望获得公平的对待,能有机会对外解释遇到的一切。”

点击观看视频

13-9-2559-19-11-55

13-9-2559-19-12-15

13-9-2559-19-08-42

◆新闻回顾◆

泰国中华网报道,自6月份以来,泰国政府扫荡“傀儡公司”,打击“零团费”旅游团,整治泰国旅游乱象的新闻就不时见诸报端,并在上月底到本月初因泰国最大的旅游集团—OA集团的被查封达到高潮。

8月24日,多个部门对OA运输集团及其旗下的皇家珠宝、皇家蛇药、皇家旅游餐厅、曼谷皮具中心进行突击检查。业界一时惊呼:泰国政府要对旅游业“大洗牌”了!9月9日,泰国旅游警察再次排查OA运输集团,陆续扣押其2155部旅游大巴,并冻结该集团及其旗下公司的资金共计47亿铢(约合9亿元人民币)。

9月12日,泰国旅游管理和执法部门召开的发布会上,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表示本月初中国游客访泰数量增长了33.74%,但在记者提问时也承认清查零团费会导致短期内访客量减少。

与此同时,中国媒体报道称“部分一线旅行社已经暂缓发团,部分旅行社则决定自9月10日起对赴泰游提价销售,而一些二线旅行社则直接暂停收客。”网上甚至出现某地旅行社协会要求会员企业全面上调泰国游线路收费的“红头文件”。

20160914175304

◆媒体质疑◆

20160914174647

泰国Nation电视台一档名为“X档案”的调查节目采访多位旅游从业者,这个采访中至少提出以下几点质疑:

质疑一:打击“零团费”,为什么扯上黑社会?

最初对OA查封时,旅游警察指法院的拘捕令中的指控罪名是“涉黑”(泰语อั้งยี่,为潮州话“红字”音译,具体解释见文末)。“涉黑”属于刑事罪,不属于民事范畴,更不是经济犯罪。而且所谓的“红字”罪名,指的是早在叻达纳哥信时代,打击泰国三合会时的罪名。据泰国旅游业者表示,这一罪名提出后,导致国内出境社产生疑惑,纷纷致电地接社问是不是跟黑社会有关。该业者坦言,这样的罪名给泰国旅游业形象造成的影响非常大,一时很难弥补。泰国媒体也质疑,这样的罪名是不是太重了?奇怪的是,在后面的办理过程中这项罪名没有了,为什么?在最近的报道中发现。对OA的指控,追加了“洗钱罪”,同样属于重罪,相关的证据是什么,目前还没有看到有力的说明。

质疑二:业者指OA的车从来就没有免费使用,为何还被查?

近日的调查虽涉及到OA集团下多家企业,但目前拘押的主要是OA运输公司的负责人。对此,多名泰国业者对OA被查感到不解。业者表示他们从来都没见过OA免费提供使用旅客大巴的情况,一次用车费用4500铢,额外线路还要另加钱。而客户喜欢OA的车主要是因为公司对司机的管理严格,而且从来没出现游客财物在车上被盗情况。一些旅行团升值点名要OA的车。

质疑三:OA集团为泰国人100%持股企业,不存在“傀儡公司”情况,为何不到20天时间内几乎全部业务被冻结?

视频中旅游警察负责人表示不存在“选择性执法”的情况,之前在普吉就已经对违法企业进行查处。但目前的报道均显示,普吉的旅游公司被清查,最主要是公司老板是盗用泰国人身份的外籍人士,存在严重的刑事犯罪。但OA集团属于泰国法人企业,却在不到20天时间内几乎所有业务被冻结,执法的标准是什么?为什么官方的回答还是“暂无法透露。”该节目的主持人将对OA的执法形容为“骑着大象抓蚂蚱”(意思类似中文的“杀鸡用宰牛刀”)。

目前泰国有关部门对“零团费”的清查工作仍然没有停止。但媒体对清查行动的质疑声音仍然偏少。我们完全支持政府整治旅游业乱象,维护泰国公众利益的行动,也希望相关执法部门在各项行动中做到最大程度的公开、透明,以保证各方均能获得公平对待!

◆名词解释◆

泰语อั้งยี่:为潮州话的泰语音译。对应的原文是“红字”(Scarlet Letter),是泰国刑法的一项刑事罪名。这项罪行来源于泰国叻达纳哥信时期官方对泰国“三合会”帮派势力打击清剿,后泛指涉黑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