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施压交通部 年底前“花掉”3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9月15日讯    巴育总理向交通部施压,要求加快投资项目进展速度,最好在年底前审批并划拨完300亿铢预算。

泰国交通部常务次长差猜透露,按照巴育总理向交通部传达的最新预算支出工作指示,想尽一切办法加快交通部各项投资预算支出进展速度,特别是总预算近300亿泰铢的小额投资预算。

按照政府推动政府各项投资项目进展工作最新指示要求,所有投资项目的审批和合同签署工作必须在2017年3月底也就是2017年第二季度前完成。其中投资预算在200万泰铢以内的项目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竞标和工程施工承包合同的签署工作。

总之,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推动国内经济的增长。特别是哪些可以很快产生经济效应的小型投资项目。按照目前了解的情况,投资额在200万泰铢以内的小型投资项目拨款总额近300亿泰铢。也就是说,交通部必须在今年底前需要花掉300亿。

作为巴育政府内阁占用投资预算最多的交通部,从一开始就被给予了厚望,希望成为内需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但就执行情况看,一直都存在项目落地缓慢或是难的问题。因此,加快交通部投资项目进展成为了政府的当务之急。

此外,交通部明年投资预算拨款总额约为1921.28亿泰铢,如果把年度常规预算合并,明年总的投资预算额是1955.40亿泰铢。所以交通部必须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以便完成年度支出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