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社保局警告:社保基金仅供维持28年

0

泰国中华网9月15日讯    泰国社保局警告称,如果什么也不做,社保基金账户最多维持28年。改革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势在必行。

泰国社会保障局秘书长可威在“社会保障基金改革思路”释出会时强调,必须加快国家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进度。只有改变现有养老保障制度才能满足未来养老金发放及时和可持续性,否则现有基金账户最多能够维持28年。

为此,社保局提出一下4点改革建议。1,首先延迟退休年龄。从55岁延长到60岁。改革过程可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执行,尽量尊重个人意愿,比如57岁或是59岁。2,上调每月从工资中扣除的养老金缴费比例。从目前的每月最低1650泰铢最高15000泰铢,提高到最低3600泰铢最高20000泰铢。3,重新修改每月平均养老金计算公式。从上缴之日起至结束上缴之日止。4,调整企业每月补充的养老金比例。从之前的工资3%提高到5%。

目前以上内容还仅仅只是思路,还没有正式通过内部会议讨论决定。但在次之前社保局会和各方就建议进行磋商,并在明年上半年前得出总结意见,之后再向内阁报批。

可威秘书长说,该局还计划修改基金投资管理方面的条例,以便获得更高的基金投资回报。根据社会保障局2014年数据实现申领政府退休金的人数是2万人,合计金额是3.7亿泰铢。

而截止今年8月份,申领政府退休金的人数是6.7万人,预计金额是9.8亿泰铢。如果照此下去预计未来10年,申领政府退休金的人数将高达100万,届时需要的支付的退休金是2465.24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