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在非洲成“救命神器” 替南非用户挡枪

0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9月14日电 中国手机品牌华为近日屡屡登上南非甚至英国媒体的报端,这次起因不是该手机惠而不贵,而是其在用户遭枪击的生死攸关时刻上演“神防守”,成功挡住了射向心脏的子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南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这已经不是其产品第一次为用户挡枪。

w020160915265521357460

据悉,这位使用华为手机的幸运儿名叫西拉杰·亚伯拉罕(Siraaj Abrahams),41岁,是五个孩子的父亲。他是南非治安糟糕的港口城市开普敦的一名商人,拥有一家科技公司和一家汽车业公司。上月底的一个深夜,他在参加完一个生日聚会后驾车回家,在等待家里的电动门开启时突然遭遇数名武装劫匪的袭击,其中一人在2米外残忍地朝着他连开两枪。

  幸运的是,他胸前上衣口袋中的华为P8青春版金属机身手机照单全收,挡住了一颗夺命的9毫米口径子弹。他中枪后一度昏迷,劫匪以为他已经丧命,抢了300兰特的现金后扬长而去。闻讯赶到的女儿和邻居发现,射向他心脏的子弹被手机挡住,弹到了一边。子弹在他衣服上打了一个洞,并在他身上留下了一个极小的伤痕。

得知此消息后,当地媒体感慨道:人们一直在喊手机为现代“救星”,不过通常却不知道其字面背后的内涵。此次西拉杰使用的华为手机可以说是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西拉杰表示,如果不是华为手机,子弹将射穿他的心脏。

从当地媒体上得知该消息后,华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营销总监邀请西拉杰和他的妻子沙米拉共进午餐。沙米拉对丈夫的死里逃生感触颇多:“这真是老天的杰作,万事皆有其发生的方式。”她还透露说:“他出门时本来想不带手机,因为已经快没电了。后来他还是决定带着,因为他可以到朋友家充电。他的口袋破了,所以他才不得不把手机放到上衣口袋。”

鉴于西拉杰的“英雄”手机已经中弹受损,华为公司便免费为他更换了一部全新的P9青春版手机。

南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关部门负责人和华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营销总监都向记者透露,这已经不是华为手机第一次在非洲替人“挡枪”:“几年前我们在非洲也收到过一个类似的报告,一名研究员在进行田野作业时,被人枪击却安然无恙,事后发现是其华为平板电脑挡住了夺命子弹。”

此事经过开普敦当地一家媒体报道后,又经过英国媒体转载才传到中国。在此过程中,华为并没有刻意向南非主流媒体和中国媒体宣扬该消息。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也仅仅是得知消息后在微博上截图转载了几篇外媒报道,用“枪林弹雨”来总结华为手机的系列挡枪事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南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公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此事比较低调,虽然在内部讨论过,但并没有想要借机大肆炒作:“我们并没有把这个当作一个炒作的新闻点。”

w02016091526552114867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